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私人律師將出新書 揭露川普2016大選通俄內幕

2020/8/14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今天承諾會在即將出版的新書「不忠,回憶錄」(Disloyal, A Memoir,暫譯)中,揭露川普是如何在俄羅斯協助下於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舞弊。

柯恩(Michael Cohen)在新書裡寫下的前言今天刊登在網路上。柯恩寫道,川普與俄羅斯共謀於大選中舞弊,因為他的商業模式和生活方式就是不擇手段要「贏」。

路透社報導,這篇3700字的前言並沒有披露任何關於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新內幕,書中是否對此有所著墨也不清楚。

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去年做出結論,表示俄羅斯在2016年發動大規模行動來協助川普勝選。

穆勒雖然並未發現川普競選陣營與俄羅斯之間的犯罪陰謀證據,但他確實詳述了川普陣營與俄羅斯特工之間曾廣泛聯繫。

曾為川普貼身效力多年的柯恩,去年在參議院審理川普彈劾案之前曾公開於國會作證,痛批川普是騙子和種族主義者。

柯恩隱喻地表示,他知道川普的「醜事」(skeletons)藏在何處,因為是他親手埋藏的。

白宮發言人摩根斯坦(Brian Morgenstern)則回擊柯恩,抨擊柯恩沒有誠信。

摩根斯坦說:「他爽快地坦承自己慣性說謊,現在卻又期望他人信任自己,好讓自己能透過賣書賺錢。很遺憾媒體竟利用這名可悲絕望的男子來攻擊川普總統。」

川普曾痛罵柯恩是「鼠輩」和說謊者,柯恩則表示自己一再面臨來自川普支持者的死亡威脅。

現年53歲的柯恩因為逃漏稅、向國會做不實陳述和違反競選財務規定遭判刑3年,目前正在服刑中。其中違反競選財務規定的部分,與2016年總統大選前支付封口費給宣稱與川普有染的女性有關。(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