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民調:1/3人民認為總統處理疫情不當

2020/8/17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共和報(La Republica)昨天公布的一項調查,1/3的秘魯人民認為總統畢斯卡拉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不當,此數據是上一次調查結果的近2倍。

法新社報導,這項由秘魯研究所(Institute of Peruvian Studies)所做的調查發現,31%受訪者表示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處理得「不好或非常不好」,46%的人認為畢斯卡拉表現普通,而覺得「好或非常好」的人占23%。

拉丁美洲國家中,秘魯染疫病故人數位居第3高,僅次於巴西及墨西哥;確診數則是僅次巴西,為疫情第2嚴重國家。

有3300萬人口的秘魯迄今累計超過2萬6280人病歿,超過53萬5000人染疫。

秘魯在3月16日至6月30日實施嚴謹隔離政策時的調查結果顯示,17%秘魯人民不滿畢斯卡拉對疫情的處理方式,48%的人認為表現普通,而表示「好或非常好」的人民有35%。

最新的調查是於8月1日至12日進行,利用電話訪問1219名秘魯民眾。調查顯示,有2/3的受訪者認為疫情擴散應歸咎於祕魯人民不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

66%的民眾表示,「人民不負責任」是疫情持續延燒的主因;15%的人表示是「政府無能」。另有18%民眾認為需要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解決這個危機。

畢斯卡拉的支持率下降10個百分點,來到56%,而不支持率上升到40%,比秘魯研究所6月的數據高了9個百分點。(實習編譯:沈畇榕/核稿:林治平)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