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銀:疫情致1億人陷極端貧窮 籲減免窮國債務

2020/8/21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今天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恐使全球多達1億人口陷入極端貧窮。

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世界銀行之前估計,約有6000萬人將因疫情衝擊而陷入極度貧窮;但新的估算將數據拉高至7000萬到1億人口之間。馬爾帕斯表示,若疫情加劇或持續延燒,「數值恐更高」。

馬爾帕斯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這個情勢讓債權國減少窮國的債務變得「非常迫切」,而非僅僅是讓債務國延後還款。

即使如此,有更多國家將得重組債務。

20國集團(G20)中的先進經濟體已承諾,將暫緩最貧困國家截至年底的債務支付。鑒於疫情已造成全球超過2200萬人染疫與奪走近80萬人命,支持延長債務償還期限至明年的呼聲也愈來愈高。

然而馬爾帕斯表示,對這些已難以為人民提供安全網的國家而言,延長債務支付還不夠,經濟衰退意味他們無法處於有利位置來處理還款。

馬爾帕斯說,所需減免的債務額將依據各國情況,但這項政策「非常合理」。

根據世銀,極端貧困定義為人口每人每日生活費不足1.9美元(約新台幣55元)。

馬爾帕斯表示,極端貧窮的人口持續增加的原因在於,疫情造成工作機會減損,以及供給問題,使得食物取得更為困難。(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陳怡君)109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