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經濟 新加坡將調升外籍人士薪資門檻

2020/8/26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新加坡經濟,新加坡人力部今天表示,有鑑於疫情導致就業市場疲軟,將調整外籍勞動力政策,其中包括提高外籍人士申請就業准證及S准證的薪資門檻。

新加坡新一屆國會24日舉行開幕式,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代表政府發表施政方針演說後,各部會陸續陸續發布政府施政方針附錄。

星媒報導,人力部部長楊莉明在施政方針附錄表示,有鑑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就業市場變得更為疲軟,「因此我們將進一步調整外籍勞動力政策」。

報導指出,目前適用於技術人員的S准證薪資門檻為每月至少新幣2400元(約新台幣5萬1000元);適用於專業人士、經理及行政人員的就業准證,薪資門檻則為每月至少新幣3900元(約新台幣8萬3000元)。

亞洲新聞台(CNA)報導,楊莉明指出,儘管新加坡仍對世界保持開放,以加速經濟復甦,但這場危機使得確保雇主給予新加坡公民公平對待更為重要。

她說,新加坡的外籍勞動力政策是為了支持經濟成長而制定,並為新加坡民眾創造好的工作機會。

楊莉明表示,目前每10位新加坡公民中,就有接近6人從事專業人士、經理、行政人員和技術人員(PMET)的工作。就業准證持有者與新加坡從事PMET工作的當地人也有1比7的比例。

此外,她也提及人力部推出許多協助新加坡民眾就業的計畫,並指出,全國就業理事會正致力推動可望創造10萬個工作與培訓機會的計畫。(譯者:侯姿瑩/核稿:徐崇哲)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