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政治秘書爆料 馬哈地曾擋安華接任首相

2020/9/7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7日專電)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政治秘書、現任上議院國會議員莫哈末扎希今天爆料,指希望聯盟政府今年2月底瓦解時,馬哈地曾策劃阻止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接任首相。

莫哈末扎希(Muhammad Zahid Md Arip)說,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的目標是阻止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Anwar Ibrahim)接棒成為首相,和阻止民主行動黨的政治舉措。

他說:「我沒有背叛馬哈地,我和幾位同伴年初的政治行動,是在第七任首相(馬哈地)的祝福下完成的。」

馬哈地出任希望聯盟(Alliance of Hope)首相時,莫哈末扎希於2018年至2020年間擔任他的政治秘書。

今年2月23日,希盟成員黨人民公正黨和土著團結黨國會議員,與在野黨國會議員於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的喜來登共進晚餐,馬哈地沒有出席這場聚會,隔一天即以未取得國會多數支持為由請辭首相,隨後一併辭去土團黨主席職務。

馬哈地稍後曾宣稱,莫哈末扎希在喜來登聚會前,施壓他帶領土團黨退出希盟。不過,土團黨內部曾有消息傳出,馬哈地曾參與阻止安華接任首相的計劃。

執政的國民聯盟(The National Alliance)政府上台後,莫哈末扎希被任命為上議院國會議員。(編輯:王永志)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