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菅義偉公務空檔向議員拉票

2020/9/9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8日開跑,登記參選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因為公務在身,只能利用空檔拜會黨籍國會議員辦公室拉票;另兩名候選人則分別前往地方爭取地方代表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表明辭意後,自民黨總裁也出缺,預計14日舉行總裁(黨主席)選舉。菅義偉、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及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已於昨天正式登記參選。

自民黨中央這次決定採取不舉辦黨員選舉的簡易方式,將採計394張國會議員票及141張地方代表票(47個都道府縣各派3名代表投票),總票數為535張,14日在兩院議員總會上投票。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菅義偉上午前往自民黨國會議員辦公室拉票請託,獲得細田派議員山本順三、二階派議員片山皋月等人相挺。

菅義偉因為因應災害及身為內閣官房長官每天要舉行兩場記者會,所以只能利用公務空檔拜會議員。

石破今天上午前往埼玉縣川越市進行這次總裁選舉首場街頭演說,談到這次選舉不舉行黨員投票時表示,「自民黨不是一個只為了國會議員的政黨,也是一個為了國民跟黨員的政黨」。

但石破也說,有20位議員表達「願意跟石破一起努力」,為了這個國家能跟下一個時代連結,他會全心全意用盡全力奮戰到底。

石破還前往埼玉縣富士見野市訪問,探視去年因颱風受災的幼稚園,在聽取市政府員工報告受災及之後狀況同時,跟幼童互動。

石破提到主張創設防災省時說,防災工作必須全國在同一個體制下來進行。

岸田上午造訪茨城縣美浦村,並跟地方的縣議員及農業相關人士交換意見。他面對人口過度集中東京加速少子化的情況,再度強調將致力活化地方的看法。(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媒總裁選舉民調:44%支持菅義偉 36%挺石破茂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