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林與以色列交好 巴勒斯坦遭孤立亟需新盟友

2020/9/12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2日綜合外電報導)分析家指出,巴勒斯坦當局長期以來與不同利益的中東國家建立穩固的關係,但在不斷變化的區域聯盟中,逐漸遭到孤立,亟需拉攏新盟友。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稍早在華盛頓宣布,以色列與巴林達成「和平協議」。巴林決定和巴勒斯坦的宿敵展開外交關係,對巴勒斯坦來說,不啻是一大打擊。

巴勒斯坦的怒氣來得很快,巴勒斯坦當局一名高級官員向法新社表示,這項協議無異是「在巴勒斯坦當局和巴勒斯坦人民的背後捅刀」。

由22個成員組成的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本週舉行高峰會,與會外長們沒有支持巴勒斯坦的行動,並未發聲譴責8月由美國居中斡旋的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協議。

以阿協議8月宣布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sation)高官艾希拉維(Hanan Ashrawi)在推特上吐苦水稱:「願您永遠不會被『朋友』出賣。」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5日將與以色列在白宮簽署協議,將成為繼數十年前埃及、約旦之後,第3個與以色列建立完整關係的阿拉伯國家。

川普在一則關於巴林和以色列協議的推特聲明中說,以阿協議簽署典禮將有巴林官員出席。

不滿巴林與以色列展開外交關係的還有伊朗,德黑蘭當局今天怒氣沖沖地指控巴林製造動盪。

伊朗表示:「巴林的統治者從現在起將是猶太政權罪行的同夥,對區域內和伊斯蘭世界安全的持續威脅。」

土耳其也譴責巴林與以色列協議,並稱這削弱了巴勒斯坦當局的正當性。

土耳其表示:「這將是對捍衛巴勒斯坦當局努力的最新打擊,以色列因此將有恃無恐繼續對巴勒斯坦的非法行徑,企圖永久占領巴勒斯坦領土。」(譯者:陳家倫/核稿:劉淑琴)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