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少子化 日本擬上調新婚生活補助至17萬元

2020/9/20 2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內閣府今天基本決定,做為少子化對策一環,關於新婚家庭房租和押金禮金、搬家費等新生活所需費用,下年度起將提供最多60萬日元(約合新台幣17萬元)補助。

共同社報導,此金額較目前額度增加一倍,還將放寬對象年齡和年收入條件。此舉旨在使人們不會因經濟原因放棄結婚。

對象為居住在實施「新婚新生活支援項目」的市區町村、新提交結婚申請的夫婦。目前若滿足夫婦雙方結婚當天年齡均在34歲以下、家庭年收入不滿約480萬日元等條件,可獲得上限30萬日元的費用補助。

鑑於初婚年齡提高的現狀,年齡條件將放寬至39歲以下,家庭年收入也擴大至不滿約540萬日元。

日本去年出生人數為86.5萬人,表示每名女性一生所生子女推定人數的「合計特殊出生率」為1.36,十分低迷。婚後夫婦生2個孩子左右,以及晚婚化和未婚率上升,是少子化的原因。

國立社會保障和人口問題研究所的調查(2015年)顯示,關於25至34歲未婚人群單身的理由(最多可選三個),有29.1%的男性和17.8%的女性舉出經濟原因,稱「結婚資金不夠」。(編輯:陳政一)109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