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依判決移除網路內容 泰政府控告臉書等違法

2020/9/24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4日專電)泰國數位經濟和社會部部長普提蓬今天向警方檢舉臉書等4個知名網路社群媒體,未依照泰國政府要求移除某些網路內容,普提蓬表示警方將會依照泰國法律處理。

鮮新聞(Khaosod)報導,普提蓬(Buddhipongse Punnakanta)今天到科技犯罪防治處(Technology Crime Suppression Division)控告臉書(Facebook)、Youtube、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等4個社群媒體違法。

普提蓬表示,這是泰國政府第一次檢舉服務提供者,泰國警方將依照泰國法律處理。

根據泰國法律,管理者必須在接到法院命令後的15天內遵照法院要求移除內容,否則將被罰最高50萬泰銖加上每逾期一天5000泰銖的罰款。

普提蓬說,從4月至今已經給了這些社群媒體平台時間處理,這些平台都有收到警告信,但他們卻依然沒有遵照規定。

普提蓬曾在8月初指責臉書沒有配合泰國政府的要求,限制一些侮辱王室等違背泰國法律的內容。

普提蓬指出,有時候泰國政府援引法律要求移除某些內容,但並未獲得配合,這時候泰國政府可能會引用電腦犯罪法(Computer Crime Act)第27條,當有人不配合法院判決移除內容,也是觸犯法律。

數位經濟和社會部今年前7個月接到8715個連結的檢舉,法院判決其中7164個連結必須移除。

根據法院判決,Youtube必須移除1616個連結,Youtube拿掉1507個;法院判決臉書必須移除4676個連結,臉書移除1316個。

泰國流亡人士帕文(Pavin Chachavalpongpun)4月在臉書創立了名為Royalist Marketplace的臉書社團,有超過100萬名網友加入,由於內容多為批評王室,8月下旬在數位經濟與社會部(Ministry of Digital Economy and Society)的要求下,泰國網友被限制進入社團。

臉書8月25日曾表示是「被迫」關閉此社團,這樣的要求相當嚴重,違反國際人權相關法律,且對民眾自由表達意見會有寒蟬效應,準備訴諸法律挑戰泰國政府的要求。(編輯:王永志)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