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防疫鎖國半年 重啟首個入境定期國際航班

2020/9/25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越南芹苴25日專電)越南歷經鎖國6個月後,首個飛往越南的定期國際商業航班今天由首爾飛往河內。此外,由於峴港7月下旬爆發的新一波疫情已獲控制,當地自今天凌晨起恢復各種商業活動。

因應疫情防控,越南於3月下旬暫停所有定期國際商業航班,進入鎖國狀態,迄今已逾半年。

由於越南境內疫情趨緩,自3月鎖國以來首個飛往越南的定期國際商業航班在今天重啟,並由國營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執飛,搭載百餘名旅客由韓國首爾飛往越南河內,並於首爾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5分起飛。

綜合越南媒體報導,今天由首爾飛往河內的航班,機型是空中巴士A350,由於必須滿足嚴格的防疫要求,這一航班的機票無法在越航官網上訂購,旅客只能向越航售票處或代理商購票。

在登機之前,旅客必須提供3天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報到時,外國旅客還須出示抵達越南後的隔離檢疫處所地址及證明,並安裝追蹤接觸史的應用程式(App)等。

搭機前往越南的外國旅客身分仍有一定限制,只允許領有外交、公務護照的人員,以及專家、管理者、高級技術勞工、工人、投資者和前述人員親屬、國際學生與越籍公民的親屬搭機。

越南還計劃恢復至台灣、中國、寮國、柬埔寨、泰國的國際航線。但由於航空公司仍在設法解決實際執飛時可能面臨的防疫問題,因此確切時間表暫無法一一拍板。

另外,中部城市峴港(Da Nang)7月25日爆發新一波疫情後,截至9月24日止,當地已連續27天未見本土病例,且已有25天未有新增確診病例,由於疫情獲得控制,峴港已於今天凌晨恢復所有商業活動。

根據越南國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導委員會統計,截至發稿,越南全國累計1069人確診,包括35人染疫死亡。在累計確診病例中,越南本土病例占691例,其中自7月25日至今,新增551例本土病例。(編輯:高照芬)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