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倫敦房產交易醜聞 教廷樞機主教無預警辭部長

2020/9/25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24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廷今天宣布,最具影響力的教廷樞機主教之一、來自義大利的貝丘(Angelo Becciu)無預警辭去部長職務,並宣布放棄擔任樞機主教的相關權力。

法新社報導,教廷今天發出簡短聲明:「教宗接受了由樞機主教喬凡尼.安吉羅.貝丘閣下發出,辭去教廷冊封聖人部(Congregation for the Causes of Saints)部長職位,並卸除與樞機主教有關權力的辭呈。」聲明並沒有說明貝丘請辭原因。

貝丘曾任梵蒂岡大使,後來擔任副國務卿,這個職務有如幕僚長,意味著他每日都能面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是教宗最信任的幕僚之一。

72歲的貝丘2018年夏天獲任命為樞機主教,並負責監督處理宣福禮和封聖事宜的部門。

據路透社報導,教廷聲明中最引人注意的部分,是貝丘已「放棄與擔任樞機主教有關的權力」。

對貝丘這樣未滿80歲的羅馬天主教樞機主教來說,最重要的權力就是在現任教宗逝世或卸任後,參與選出新任教宗的祕密會議;放棄這項權力,代表著貝丘的請辭原因可能茲事體大。

貝丘擔任副國務卿任內,梵蒂岡捲入一宗充滿爭議的交易案,國務院利用教會資金買下倫敦一棟豪華建物作為投資用。

這項調查案導致5位梵蒂岡職員停職、梵蒂岡警察局長請辭,金融資訊管理局(Financial Information Authority,AIF)局長去職。

貝丘否認在這筆倫敦地產交易案中有任何不當行為,並為這筆交易辯護,表示這棟房產已經增值。(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