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大型聯合軍演10月舉行 規模近5萬人

2020/9/26 0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表示,日本自衛隊與美軍10月將實施大型聯合統合軍事演習,名為「銳劍」演習,這將是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日本境內首度實施美日軍演。

日本共同社報導,自衛隊與美軍將實際出動部隊,進行大型聯合軍演,內容包括離島防衛作戰以及太空、防網路駭客、電子戰等,這場名為「銳劍」(Keen Sword)的美日聯合軍演實施的時間是10月26日起至11月5日。

日本自衛隊將出動約3萬7000人、艦艇20艘、飛機170架。美軍將出動約9000名部隊,還有一艘加拿大軍艦也將參加。

日本防衛省表示,訓練的場地在日本各地的自衛隊、美軍設施、日本周邊海域及空域。這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後,日本境內首度舉行美日大規模實際出動部隊的演習。為了防疫,來自海外的美軍在進行為期2週的隔離後,才參與軍演。

美日將在土噶喇列島(隸屬於鹿兒島縣,位於東海)的無人島及臥蛇島進行離島的奪島水陸兩棲作戰訓練。

MBC南日本放送電視台報導,在臥蛇島的模擬離島奪島作戰演訓,自衛隊將出動水陸兩棲機動團及護衛艦「日向號」等,出動約1500人與美軍陸戰隊約200人聯合演訓,魚鷹機(Osprey)也將參與演訓。

此外,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日本自衛隊也將進行離島防衛演訓。

美日2018年曾在種子島、2019年在奄美大島,今年1月在霧島演習場進行聯合軍演。(編輯:張佑之)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