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再傳女子遭性侵喪命 警方指欠證據

2020/10/1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北方省一名19歲女子,近日疑遭4名階級制度中高種姓男子輪暴後傷重不治。北方省警察今天指出,法醫報告無法證明死者遭性侵,有人想挑起種姓間的緊張。

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媒體引述被害人家屬的指控報導,北方省哈特拉斯(Hathras)9月14日發生種姓制度下「賤民」階級、19歲女子在街上遭4名高種姓階級男子勒住脖子,強行拖到田裡輪暴及施暴事件。女子舌頭斷裂,還遭毆打,頸部脊椎嚴重受創。

受害女子送至新德里國營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救治,醫生診視後指出,醫好也會有後遺症。

2個星期後,受害女子於9月29日傷重死亡。她的哥哥控訴暴行,要求當局處死施暴者,事件引起關注。

北方省警方在壓力下立案調查並逮捕4名嫌犯,但卻違背家屬意願,連夜搶走遺體至附近村莊火化,再度引起當地民眾憤怒。警方為防止示威,還將被害者家屬軟禁家中。

不過,北方省警方今天表示,法醫採集被害人檢體化驗後的報告,未發現有精子殘留,判定沒有證據證明被害人遭性侵或輪暴。警方認為,這是有心人扭曲,意圖激起種姓間的緊張。

北方省高階警官庫瑪(Prashant Kumar)坦承,有專家分析,事件後幾天,法醫才採集被害人體內樣本。報告指被害女子因頸椎受傷死亡,並提及私處有已癒合的撕裂傷。

警方還指,女子舌頭斷裂是施暴者試圖勒弊,才咬到舌頭。

事件再度引起印度社會關注婦女人身安全問題,名人和網友紛紛譴責。走紅好萊塢的印度女星琵豔卡喬普拉(Priyanka Chopra Jonas)在Instagram上傳貼文,質疑印度還要有多少個「尼爾哈雅」(Nirbhaya)?

尼爾哈雅是2012年在公車遭輪暴喪生的德里女大學生的化名,印度嚴重的性侵問題引發全球關注;印度社會與各地女性、學生團體對政府不重視女性安全及警察吃案等問題,舉行多場大規模示威。

尼爾哈雅事件後,印度性侵案未見下降,反更加惡化。新聞報導常出現警方吃案、收賄縱放嫌犯,嫌犯獲釋後威脅、甚至殺害被害女性等嚴重問題,只有輿論關注,警方才積極辦案。

事件再度引起政治波瀾,北方省由外界視為激進印度教主義代表的印度人民黨(BJP)領袖阿蒂提亞納特(Yogi Adityanath)擔任省長,種姓制度長期是多數印度教徒遵守的圭臬。

印度憲法明文禁止種姓歧視,但印度人民黨的領袖常以維護教義傳統為名,公開發表貶低女性的言論,更讓外界關注這起涉及種姓階級的性侵案,能否獲得公正調查。(編輯:廖漢原)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