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俄領頭 籲美國等西方國家考量疫情停止制裁

2020/10/6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俄羅斯和其他20多國呼籲美國和西方國家停止單方面制裁,聲稱這會讓受制裁的國家更難應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

中國大使張軍在聯合國發表的聲明中提到,他們要控訴美國侵犯人權、有系統性的種族歧視,以及妨礙被施加經濟制裁國家的發展。

以中、俄為首的國家在聲明中說:「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及從中復甦,需要全球團結和國際合作。」

「然而,我們持續目睹了單方面強制性措施的實施,有違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的宗旨和原則。」

這份聲明由中國、俄羅斯、北韓、伊朗、尼加拉瓜、委內瑞拉及其他被美國施加懲罰性制裁的國家共同簽署。

聲明送交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第3委員會,此委員會專責人權和人道相關事務。

過去4年間,美國和歐洲聯盟(EU)加速利用制裁來懲罰一些國家的行為,例如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Crimea)、北韓與伊朗的核子計畫、委內瑞拉領袖的苛政及濫權等。

制裁措施包括試圖將這些國家或其政治實體排除在以美元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系之外,並在某些司法管轄區扣押資產。(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