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誤導濫用 臉書大選後暫時封鎖政治廣告

2020/10/8 17:28(10/15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龍頭臉書公司(Facebook)今天表示,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束後,將暫時封鎖政治或社會議題廣告,以減低產生混淆或遭到濫用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臉書也表示,任何提前宣布勝選,或對計票提出異議的任何貼文,都會被加註標示來自新聞媒體和選務官員的可靠資訊。

臉書主管廉正事務副總裁羅森(Guy Rosen)表示:「若候選人或政黨在主要新聞媒體做出判定前先行宣布勝選,我們會在通知中加註更具體的訊息,說明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中,勝選者尚未出爐。」

臉書和其他社群網路備戰各種選後情境,紛紛加強使用規範,包括若總統川普錯誤地宣稱勝選,或主張選舉結果不合法時,所應採取的對策。

外界持續施壓總部位於加州的臉書公司,要臉書避免像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一樣,被用來當作散布不實訊息和煽動社會分裂的工具。

據路透社報導,總統大選即將於下個月登場,網路上不實指控恐引發暴力活動的警告日益增加,臉書為求防範也加強諸多限制,今天宣布禁止使用「軍事化語言」來呼籲監票的貼文。

雖然臉書上個月才表示已經訂立好最終政策,不過由於川普一再提出毫無論據的控訴,聲稱會出現大規模選舉舞弊情形,共和黨遂動員數以千計的志工監票,要找出做票證據,因此臉書正忙於修改相關使用規範。

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9月時張貼影片,尋求動員這些「川普大軍」來監票,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獲得數百萬次瀏覽。

臉書讓這支影片保留在網站上,不過也證實這支影片會違反臉書的新規範。

臉書內容政策部門副總裁(Monika Bickert)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當我們改變政策時,通常不會溯及既往。」她還說:「依據新政策,如果這支影片被再度張貼,我們當然會將它移除。」(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09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