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染疫療養後重啟造勢 拜登批魯莽沒良心

2020/10/10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接受治療出院後,下週將在佛羅里達州恢復競選連任造勢活動,他的民主黨籍對手拜登(Joe Biden)批評這種行為「輕率魯莽」。

法新社報導,74歲的川普10日將在白宮發表公開演說,這會是他確診以來的首場公開演說。川普也宣布12日將在佛州舉行集會,打算重新展開阻礙重重的造勢活動。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投票。原規劃有3場總統候選人辯論,第2場定於10月15日在佛州邁阿密以市民大會方式舉行,最後一場則在10月22日於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

總統辯論主辦單位先前基於防疫考量,把第2場辯論改採線上形式;川普為了向外界展現自己身強體健、健康改善,已拒絕參加。

川普2日宣布自己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住院接受治療3天後,於5日出院。川普說,把辯論改為兩人分別在遠端進行很「荒謬」,還說參加就是浪費他的時間。

拜登陣營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則表示:「川普躲避唯一一場能讓選民發問的辯論會,真丟臉,但不意外。」

共和黨籍的川普拒絕參加15日辯論會後,拜登排定當晚自行舉辦電視轉播、仿效市民大會的活動。

總統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很顯然10月15日這天不會有辯論會,總統辯論委員會現在會轉而把重心放在10月22日舉行的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上。」

委員會表示,雙方陣營已同意參與22日的辯論,也會接受必要的冠狀病毒採檢、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取消15日辯論後,川普陣營公關主任墨托(Tim Murtaugh)指控委員會有偏見,稱「並無醫療因素阻止10月15日辯論會進行」。

川普連月來嘲笑拜登在疫情期間待在家中,然而諷刺的是,當川普本週在白宮療養,拜登卻持續在幾個搖擺州巡迴造勢。

拜登昨天造訪亞利桑那州,今天則在內華達州造勢。川普曾在2016年大選拿下這兩州,不過如今這兩州民調都顯示拜登微幅領先。

拜登今天在拉斯維加斯一場駕車入場形式的造勢活動上抨擊川普:「他確診以來輕率魯莽的個人行為,以及這些行為對我們政府造成破壞穩定的影響,實在很沒良心。」

「他沒有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來保護自己和他人…我們怎能相信他會保護這個國家?」

拜登登上競選專機時,向那些即將參加川普公開活動的人喊話:「祝好運。除非你戴口罩且保持距離,否則我不會出席。」(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