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港將推旅遊泡泡 旅居獅城港人:離家的路近了

2020/10/16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6日專電)新加坡與香港宣布將推「安全旅行圈」(旅遊泡泡),一名旅居星國的香港民眾說,很開心聽到這個消息,感覺離回家的路又更近了,周圍很多朋友也都開始計劃回香港。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各國先前紛紛祭出邊境管制措施,重創全球航空業。新加坡近來疫情趨穩後,已逐步開放邊界。

新加坡與香港官員昨天同步宣布,雙方已達成共識,將設立「旅遊泡泡」,預計數週後實施。在這項新措施下,雙方無須限制旅客旅行目的,旅客抵達後也不需要隔離及遵守事前規劃好的行程,將以旅行前的檢測來替代這些作法。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指出,旅客抵達機場後,雙方也可進行更多檢測;預期新措施數週後就能上路。

新加坡、香港同為亞洲航空樞紐,航空業都因疫情受到重創。有報導指出,這項措施宣布後,新加坡航空的新加坡-香港來回經濟艙機票價格從新幣400元(約新台幣8400元)漲至新幣558元。

另外,根據香港國泰航空目前的網站資料顯示,新加坡-香港來回經濟艙票價約為新幣427元。

來自香港、旅居新加坡6年的謝偉鏗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很開心聽到新加坡與香港將推行「旅遊泡泡」的消息,感覺離回家的路更近了。他原本計劃今年初要回香港過農曆新年,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已經一年半沒回香港,很想念故鄉的家人。

身為自媒體「透視新加坡」工作者的謝偉鏗說,這項措施宣布後,周圍很多香港朋友都開始討論回香港的計畫。他雖然希望年底前可以回去,但仍要考量機票價錢才能決定,如果票價太貴,可能不會那麼快回去。

一名不願具名的新加坡公民同樣表示,很高興聽到「旅遊泡泡」的消息。但考量票價價格等因素,也想謹慎一點,因此她可能不會這麼快出國旅遊。

她說,希望新加坡跟香港能安全且有效地推行「旅遊泡泡」,期盼未來有更多國家加入「旅遊泡泡」的計畫。(編輯:林憬屏)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