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現武漢肺炎可能療法 美14歲少女贏3M青年科學家賽

2020/10/21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全世界科學家競相尋找武漢肺炎的療法時,美國德州一名14歲少女的研究脫穎而出,贏得2020年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

印度裔美籍的謝布洛魯(Anika Chebrolu)透過電腦模擬,找出可以選擇性結合新型冠狀病毒棘突蛋白的先導分子,這個創新方法讓她一舉得獎,並抱回2.5萬美元(約新台幣72萬元)獎金,印度副總統納依度(Muppavarapu Venkaiah Naidu)也在推特上恭賀她。

謝布洛魯就讀中學8年級,她一開始提出的計畫構想,並不是要找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治療方法,而是要運用電腦模擬,找出可能結合流感病毒蛋白的先導化合物。

謝布洛魯說,在投入這麼多時間研究流感疫情、病毒和藥品後,她突然意識自己實際上可說是身處其中。

她表示:「有鑑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嚴重性,還有在如此短時間內對全世界造成災難性衝擊,我在導師的協助下改變了方向,轉而研究新型冠狀病毒。」

3M青年科學家挑戰賽(3M Young Scientist Challenge)評審莫斯(Cindy Moss)說:「謝布洛魯喜歡鑽研探討問題,對COVID-19疫苗感到好奇。」

莫斯又說:「她展開全面性研究並檢視大量數據。她也對這個創新過程有了新的理解,也是傑出的溝通者。她願意運用自己的時間和才華,協助世界變得更美好,給了大家無限希望。」

謝布洛魯說,贏得獎項與頂尖青年科學家的頭銜是種榮譽,但她的研究尚未結束,下一個目標是和許多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合作,將她的發現進一步發展成可實際對抗病毒的療法。(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