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染疫住院人數再創新高 中西部疫情升溫

2020/10/22 1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醫院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人數高達4萬人,為8月迄今首見。同時,全美各地的確診病例激增,尤其以中西部各州最為嚴重。

醫院過去4週收治的冠狀病毒患者人數增加36%,中西部醫院更是每日屢創新高。

10月至今,有16州通報COVID-19每日住院人數創下疫情初始以來新高,包括中西部愛阿華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及威斯康辛州。

除了東北部地區外,全美各州染疫住院人數皆創新高。住院人數是一項受到密切觀察的指標,因為它不會受到完成採檢的次數影響。

據路透社分析,除了住院人數今天達到4萬264人外,COVID-19每日新增病例7天平均值過去4週來也上升45%,即將達到夏日高峰程度。

美國16日通報新增6萬9478例確診病例,為自7月24日以來單日最高,也是自爆發疫情以來,第5高的單日確診總數。

在每日新增病故人數方面,6州今天通報創下新高,包括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兵家必爭的威斯康辛州。

路透社分析發現,愛阿華州、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堪薩斯州、夏威夷州和威斯康辛州的冠狀病毒每日病故人數都寫下紀錄。分析顯示,威斯康辛州、伊利諾州、肯塔基州、科羅拉多州和俄亥俄州每日新增病例都通報創下新高。

伊利諾州有66人命喪冠狀病毒,創下該州6月中來最高單日新增病故人數。伊州州長普里茨克(JB Pritzker)本週針對若干郡份實施新防疫限制措施。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宣布,密爾瓦基(Milwaukee)近郊的野戰醫院上週啟用以來,已收治第1名病患。

艾佛斯說:「懇請各位留在家中。協助我們保護我們的社區免受這種具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危害,也避免對我們的醫院造成進一步壓力。」

過去7天,美國每日染疫死亡病例平均有734例,仍遠低於4月疫情高峰期的平均2333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全美確診病例總計達833萬484例,22萬2063人病故。(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