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上餐廳又不戴口罩 捷克衛生部長被點名下台

2020/10/23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3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衛生部長普萊穆拉今天受到抨擊,一家小報的攝影記者拍到他離開一家餐廳,而根據他自己頒布的防疫禁令,這家餐廳本該歇業。

這家小報「閃電報」(Blesk)報導,今年9月才就任部長的流行病學專家普萊穆拉(Roman Prymula)當天在坐進專人駕駛的座車時,也沒戴上口罩。這些行徑招致網友、在野黨甚至聯合政府抨擊。

捷克新聞社(CTK)報導,政府危機委員會主席、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發表聲明說:「法規對人人都適用,無人例外,他不能再擔任衛生部長。」

哈瑪謝克是左翼捷克社會民主黨(ČSSD)主席,社會民主黨與提名普萊穆拉的民粹派執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等共組聯合政府。

在野的人民民主黨(ODS)黨魁費亞拉(Petr Fiala)告訴記者:「制定法規的人怎麼可以違規?」

人口1070萬的歐盟(EU)會員國捷克自今年3月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至今,已累計確診22萬3000例,死亡1845例。

不過在疫情肆虐期間,普萊穆拉並非唯一因個人行為而招致批評的政府官員。

捷克總理、億萬富豪巴比斯(Andrej Babis)呼籲民眾待在家中勿外出,今夏卻在希臘克里特島(Crete)度假。此外,當捷克境內所有髮廊因首波疫情而歇業時,副總理斯基列羅娃(Alena Schillerova)的完美髮型令人側目。(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