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稱中國沙塵暴含武漢肺炎病毒 嚴禁戶外工作

2020/10/23 21:34(10/23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KCTV)日前在特別氣象預報報導,將有大量中國沙塵暴吹進北韓境內,並宣布嚴禁戶外營建工作,因沙塵暴中可能含有武漢肺炎病毒。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來自中國及蒙古沙漠地區的黃沙會定期吹向鄰近的兩韓境內,這些混雜有毒粉塵的沙塵暴多年來對兩韓地區民眾造成健康上的危害。

北韓警告,這些來自中國的沙塵暴可能帶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室內,平壤街頭也因此幾乎空蕩無人。

根據俄國駐平壤大使館的臉書專頁貼文,北韓外交部也向駐在北韓的其他外交或國際機構提出這項警告,建議所有外籍人士待在家中、緊閉門窗。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昨天刊出的報導也提到這些沙塵暴,「所有工人...應認清入侵惡毒病毒的危險性」。

目前並無證據顯示季節性的沙塵暴與武漢肺炎病毒有關,但北韓並非唯一提出這項關聯的國家。BBC的假訊息小組指出,土庫曼共和國先前也聲稱,他們是因為這些充滿病毒的沙塵,才要求民眾戴口罩,否認掩蓋疫情。

根據總部設在南韓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報導,北韓官媒以針對武漢肺炎病毒與空氣傳播關聯的研究推斷,「應審慎應對即將到來的沙塵暴」。

BBC指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確說過,武漢肺炎病毒可以在空氣中飄浮「數小時」,但他們也提到,因此被感染的機率相當低,更別說在戶外;大多數人都是透過密切接觸確診者,透過飛沫感染。

南韓媒體也認為,冠狀病毒藉由中國沙塵暴傳遞至北韓境內的說法並不可信。(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