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拉菲致22死強颱天鵝又進逼 菲律賓嚴陣以待

2020/10/30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30日專電)颱風莫拉菲25日侵襲菲律賓,造成22人身亡,八打雁省進入災難狀態。另一方面,強烈颱風天鵝逼近菲國同時正持續增強,官方嚴陣以待,將強制疏散警戒區居民。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今天通報,莫拉菲在呂宋島南部、菲國中部等地區造成22人身亡、39人受傷、4人失蹤,77萬5513人受影響,1萬6319人無法返家,其中8649人被安置在疏散避難所。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因莫拉菲嚴重影響呂宋島西南部的八打雁省(Batangas)農漁業、家禽業、主要道路和電力供應,省議會28日通過,八打雁省全境進入災難狀態。

颱風莫拉菲前腳剛走,移動路徑近似但略微偏北的強颱天鵝也逼近菲律賓。

馬尼拉公報報導,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主席哈拉德(Ricardo Jalad)今天說,天鵝颱風預計將於11月1日或2日登陸呂宋島中部奧羅拉省(Aurora)或馬尼拉都會區東南方的奎松省(Quezon)。

他表示,天鵝颱風影響範圍可能涵蓋剛受莫拉菲颱風侵襲區域,風速預計將達每小時171到220公里。

哈拉德說,雖然天鵝颱風強度不及2013年造成至少6300人罹難的「超級颱風」海燕,但預計將與去年襲菲造成13人死亡、經濟損失逾60億披索(約新台幣36億元)的北冕颱風相近。

他表示:「我們不要掉以輕心…這(颱風)將對結構簡陋的高風險建物,甚至使用一般建材的房屋帶來嚴重破壞。」

菲律賓警察總長卡斯科蘭(Camilo Cascolan)說,他已調派警方災害應變小組前往可能的受災地區,以應對突發情況。

菲律賓國家警署發言人伊斯梅爾.楊(Ysmael Yu)表示,警察總長指示員警與災減委員會和地方政府密切協調,強制疏散可能發生海水倒灌、洪水或土石崩落地區的民眾。(編輯:陳惠珍)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