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格蘭每天逾5萬人染疫 專家籲全面封鎖

2020/10/30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天公布數據顯示,英格蘭地區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上週成長50%,並推估每天約有5萬2000人染疫,專家呼籲全面封鎖的呼聲越來越高。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9日有2萬3065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80人病故,累計確診人數達96萬5340人。

「每日郵報」報導,若不分有無症狀,英格蘭地區上週推估每天有5萬1900人染疫,相較前一週的每天3萬5200人、更前一週的每天2萬7900人大幅攀升。在英格蘭地區,目前每100人中有1人染疫,蘇格蘭則為每140人當中1人。

國家統計局專家警告,在過去2週,感染人數不分年齡族群都急速攀升。其中,較年長的青少年及年輕成人是目前感染率最高的年齡層。

國家統計局的推估數字甚至相對保守。政府資助、由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學者進行的REACT研究昨天發布報告,認為英格蘭每天有9萬6000人感染,且每9天就會翻倍,表示目前處於危急階段,呼籲政府儘快採取行動。

然而,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學者則認為英格蘭地區目前每天感染數為3萬2000人,並稱數字是在「穩定」上升,疫情並沒有失控。

英國不像法國與德國實施封鎖措施,而是採取分層的3級疫情警報系統,警報等級分為「中等」、「高」與「非常高」,除了曼徹斯特、諾丁罕郡等地區目前為「非常高」之外,倫敦等諸多地區目前仍在中間的「高」等級。

然而,警報系統實施以來,確診與病故人數依舊持續攀升。許多專家認為,英國無法避免全面封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緊急科學技術顧問(SAGE)成員法拉爾(Jeremy Farrar)說,英國早就應該全面封鎖,現階段更有絕對必要,若再延遲下去,只會導致未來實施的措施「更加嚴格,且時間更久」。

勞柏羅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的羅伯森(Duncan Robertson)說,英國的檢測與追蹤系統無法達成遏止疫情的設計目的,沒辦法聯繫到確診者接觸過的所有人,他認為全面封鎖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英國政府目前仍希望採取分區措施,但羅伯森說,若感染人數持續攀升,病故人數也會隨之提高,政府將不得不改變政策。「大眾能夠接受多少人病故?我認為這個數字很快會大到無法承受。」

另一名政府顧問威斯特(Robert West)說,他認為持續攀升的確診人數是一個很大的「情感因素」,將迫使政府實施全面封鎖禁令。

但病故人數究竟會攀升到多高?英國這週有2天突破300人,平均數字則為每天230人病故,相較下,4月高峰期則是每天有超過1000人病故。政府推估,在最極端的情況下,從今年9月到明年3月可能會有多達12萬人病故,高峰期落在明年1月,病故人數將是第一波疫情的3倍。(編輯:郭中翰)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