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多國單日確診創新高 防疫封鎖措施趨嚴

2020/11/5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各國至今累計已有超過1100萬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多國今天通報單日確診數都創新高,各國政府持續努力遏止新一波疫情,防疫封鎖措施也趨嚴。

繼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地區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對英格蘭地區發布全面防疫封鎖令,至12月2日為止,除學校正常開放,人們必須儘可能在家上班,非必要的商家及服務也必須關閉。

英國是全世界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確診超過100萬例,並有近4萬8000例病歿,近來單日死亡人數達到5月以來最高水準,醫院可能很快就不堪負荷。

法國、德國及義大利部分地區都與英國採取類似措施。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今天通報單日新增確診數創下1萬9990例新高,累計確診數增至59萬6583例。

同樣刷新單日確診紀錄的歐洲國家還有捷克、烏克蘭及波蘭,捷克增加1萬5729例至37萬8716例,病歿人數增加220例至4133例;烏克蘭則新增9850例至43萬467例,共7924例病歿。

前一天才剛宣布新管制規定的波蘭則新增2萬7143例,並有367人死亡。

丹麥則因發現水貂帶有突變冠狀病毒後,規劃更嚴厲措施─儘速全面撲殺境內超過15萬隻水貂。丹麥司法部長確診後,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領導的內閣有2/3現在都還在隔離中。

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他「親近」的人曾接觸確診者,雖然該名人士目前採檢結果為陰性,他仍決定聽從醫師建議,與妻子自主進行隔離,暫時在家上班,並儘快進行採檢。

在各國紛紛下達新管制措施同時,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今天表示,俄羅斯疫情告急,但還在控制下。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日前才宣布沒有採取防疫封鎖措施的計畫。

俄國今天通報新增1萬9404例確診,接近至今最高紀錄,其中5255例位於首都莫斯科,隨著疫情惡化,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今天也宣布將中學遠距上課期間再延長2週至11月22日。(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