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義偉指示編第3次追加預算 黨內估最高30兆日圓

2020/11/10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內閣會議中,指示編列2020年度第3次追加預算案(補正預算案),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追加經濟對策;預料規模可能超過10兆日圓,甚至達30兆日圓。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第3次追加預算案將與2021年度預算案一起編列,採「15個月預算」形式(追加預算用於2021年1月到3月,加上日本財政年度的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年度預算,共15個月),以因應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而衰退的經濟與失業現象。

菅義偉在內閣會議中表示,經濟景氣雖然已經開始回復,但依然還沒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希望能在抑制疫情擴散的同時振興經濟,因此指示編列第3次追加預算。

報導指出,執政黨自民黨人士表示,第3次追加預算案預計在明年1月國會例行會期的初期提出,盼能盡速通過。

在規模方面,第3次追加預算將用於延長實施振興觀光業的「Go To Travel(去旅遊)」政策,以及延續補助企業維持僱用員工的「僱用調整補助金」等,執政黨內部有聲音認為需要超過10兆日圓(約新台幣2.75兆元),也有看法主張應提出30兆日圓規模的大膽財政政策。(譯者:顧荃/核稿:曾依璇)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