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疫苗臨床試驗傳捷報 星衛生部:洽談中

2020/11/10 22:20(11/10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美國輝瑞和德國藥廠合作的BNT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傳捷報。新加坡衛生部長顏金勇今天說,與輝瑞洽談中,不便透露細節;星國也成立疫苗專家團,關注全球疫苗臨床試驗。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夥伴BioNTech已宣布,聯手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初步分析顯示,對COVID-19的預防效果超過90%。

身為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的顏金勇今天在一場線上記者會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新加坡與許多研發疫苗的藥廠都在接洽中,其中包括輝瑞。由於還在討論中,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細節。

顏金勇在記者會中表示,衛生部10月設立疫苗專家團,由傳染病、免疫學和其他相關領域的專家組成。專家團將密切關注全球各疫苗的臨床試驗數據,並針對新加坡不同群體的疫苗接種安排提出建議。

另外,在新加坡逐步開放邊界、恢復更多經濟活動之際,星國政府持續擴大病毒檢測能量。顏金勇強調,篩檢是對抗疫情很關鍵的策略。

他指出,新加坡目前約有600家診所和供應商提供PCR核酸檢測。自12月1日起,任何企業及個人若有需要,都可以到當局批准的供應商接受採檢;這表示須在出國前接受病毒篩檢的人,將不再需要先取得衛生部的核可。

顏金勇也說,政府已開始試行新的檢測方式,要求參與者在參加大型且感染風險較高的活動前,須接受抗原快速檢測(antigen rapid tests)。未來將持續擴大至不同場合,包括更多企業對企業的活動、現場表演及體育賽事。

此外,對於新加坡進入第3階段解封的時程,同為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的教育部長黃循財回應表示,唯有在符合條件,包括更多民眾使用合力追蹤手機應用程式和記錄器、所有人都遵守安全措施後,才會進入下一階段解封。

他重申,最快可能今年底就可進入第3階段解封,但若情況不允許的話,也有可能延至明年初。

新加坡疫情逐漸穩定之際,從6月開始分階段解封,目前處於第2階段,部分經濟及社交活動仍受限制。(編輯:黃自強)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