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輝瑞和FDA有信心 佛奇:願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2020/11/11 10:54(11/11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傳染病權威佛奇說,他對藥界巨頭輝瑞藥廠和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有信心,因此輝瑞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一旦獲得FDA批准緊急使用授權,他會接種。

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被詢及是否願意接種輝瑞藥廠(Pfizer)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他說:「我會查閱相關資料,但我相信輝瑞,也相信FDA。」

「這些專業科學家都是與我共事數十年的同僚。如果他們檢視過相關資料,且認為數據可靠,就照程序進行,予以批准。我向你們保證,我會接種疫苗,也會建議我的家人施打疫苗。」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 Azar)今天說,聯邦政府將從本週開始配發禮來公司(Eli Lilly & Co.)的抗體療法給各州衛生部門。

FDA藥品評估暨研究中心(Center for Drug Evaluation and Research)主任伍考克(Janet Woodcock)與艾薩一同召開視訊會議時表示:「早期治療可能有助患者避免病情惡化及住院。」

FDA昨天批准禮來公司COVID-19抗體療法緊急使用授權,適用對象為最近診斷出輕度或中度COVID-19症狀的65歲以上患者,以及因具潛在疾病而有重症風險的12歲以上病患。FDA說,這種療法不適用於已經住院的患者。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將使用今夏為分配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開發的系統,來配發禮來公司的單株抗體療法Bamlanivimab。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開發的瑞德西韋獲准用來治療住院的COVID-19患者。

政府官員在會上說,將根據各州和各地區的住院患者和病例總數,來分配Bamlanivimab。

伍考克解釋,有些州可能有較多人具有潛在風險因子,例如肥胖和糖尿病。她說:「那些是我們企圖鎖定的對象。」

研究顯示,透過單次靜脈注射的Bamlanivimab可降低住院風險或急診率。

聯邦政府已向禮來購買30萬劑Bamlanivimab供今年使用,並考慮額外添購65萬劑供明年使用。(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