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道迷注意 克魯格公園大橋上火車酒店將開幕

2020/11/14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4日專電)聞名全球的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首創大橋上火車酒店即將於12月開幕,共有24間可容納48人的6星級套房,臨空眺望觀賞野生動物生態,並可享受室外游泳池居高臨下的感覺。

大約100年前,人們前往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旅遊的交通工具是火車。如今這列火車已經改裝為高級酒店,對鐵道迷而言,慶祝火車精彩歷史與不尋常場景的同時,連帶賦予許多物品新的生命。

19世紀正是杜省(Transvaal)掏金熱高峰期,塞拉提鐵路(Selati Railway)扮演重要角色。1923年鐵路收歸國有並推出火車9日遊,包括現為克魯格公園一部分的沙比動物保護區(Sabie Nature Reserve)內的沙比河(Sabie River)的塞拉提橋(Selati Bridge)上停留片刻,然後進入火車站,遊客下車後在護林員陪同下步行進入灌木區,然後回到火車上過夜,第二天日出後火車駛離,前往下一站。

這個旅遊行程推出後大受歡迎,鼎盛時期每週有高達250班次列車穿梭保護區內,嚴重影響動物自然生態,造成大量動物死亡。1973年鐵道公司決定廢棄舊的鐵道,搭建一條新鐵道繞過動物保護區。

在有心人士規劃下,廢棄的舊鐵道與舊式火車以嶄新面目迎接旅客,改裝成高級酒店的火車將永久停留在大橋的舊鐵道上面。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news)今天引述克魯格塞拉提特許專案(Kruger Selati Concession)總經理巴恩斯(Judiet Barnes)表示,克魯格火車站(Kruger Station)以及克魯格夏拉提:大橋上火車酒店(Kruger Shalati:The Train on the Bridge Hotel)的行程,不僅回顧歷史,且對鐵道迷有著不尋常的感受。

他表示,這項行程內包括廢棄已久的車廂、歷史悠久的車站、橋樑,以及精心修復的1950年代的臥鋪車廂。酒店的名字夏拉提(Shalati)則是來自1名19世紀傑出的女酋長,她曾統治過一個大部落。

火車酒店共有24間玻璃車廂臥室,此外還有座落於平地車站的7間家庭式房屋。火車上禁止12歲以下孩童入住,但允許入住家庭式房屋。

報導引述巴恩斯說:「這不是普通酒店,除了居高臨下觀賞河岸兩邊景觀,也可以看到動物喝水,房間全是6星級。最特殊的是在橋上高高懸掛的游泳池,嚴格來說適合給那些沒有懼高症的人使用。」(編輯:高照芬)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