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2021年初新開兩座超級實驗室 檢疫量能倍增

2020/11/16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今天表示,明年初將新開兩座「超級實驗室」,屆時英國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量能會是目前的兩倍多。

路透社報導,兩座新的超級實驗室分別位於英格蘭中部伯明罕市(Birmingham)附近的利明頓溫泉區(Leamington Spa)以及蘇格蘭,每日最大檢驗量能將可增加60萬件。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說:「我們在缺乏大型檢測診斷系統情況下遇上這場危機,但後來建了一套系統,而這兩座超級實驗室將是未來下一步驟。」

除了檢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之外,新實驗室也計劃提升英國診斷嚴重疾病的量能,包括癌症、心血管和代謝疾病等。

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每日檢驗量能,已從4月底10萬件增至10月底50萬件。

英國染疫病亡人數在歐洲最高,累計死亡病例在上週超過5萬例。

英國昨天通報新增病亡人數,從14日的462人降至168人,累計病故人數為5萬1934人。英國統計染疫死亡人數,是以檢測呈陽性反應後28天內病歿者為計算基礎。

英國昨天通報新增2萬4962起確診病例,比14日的2萬6860例少。(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