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會阿富汗和塔利班代表 促加快和談進度

2020/11/22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正當華府加快速度讓美軍撤出阿富汗之際,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蓬佩奧已在卡達首都與阿富汗政府及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的代表會面,他敦促雙方加快和平談判腳步。

法新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杜哈(Doha)的一家高級飯店分別與阿富汗政府及激進伊斯蘭反抗勢力塔利班(Taliban)的談判團隊會面。其中與塔利班會面時間達一個多小時。

根據美國國務院說法,蓬佩奧在會面中「呼籲讓暴力情勢明顯降溫,並鼓勵(雙方)加快速度討論政治規劃和永久全面停火」。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今天才又發生暴力事件,當地人口稠密區遭到連串火箭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塔利班否認犯案,而伊斯蘭國(Islam State)則承認犯行。

蓬佩奧與阿富汗政府方會面時表示:「我非常希望能知道,你們對於我們如何能提高談判成功機率有何看法。」但直到他離開杜哈前,都未傳出任一方宣布談判有突破性進展。

然而,阿富汗「全國協調最高委員會」(High Council for National Reconciliation)主席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告訴法新社,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非常接近」突破一道談判僵局。

蓬佩奧在杜哈停留時,還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及卡達外交部長阿布杜拉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會面。杜哈是塔利班的外交基地。

蓬佩奧離開杜哈後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繼續他在歐洲和中東的7國行。這趟出訪反映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尾聲試圖加強優先政見的成果。

美國國防部本週稍早宣布,很快將從阿富汗撤軍約2000人,意味加快華府2月與塔利班達成的撤軍時程協議進展。按照當時協議,美軍將在明年中之前完全撤離阿富汗。(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