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屬意葉倫出任財長 將肩負擺脫疫情影響重任

2020/11/24 17:05(11/24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前主席葉倫,符合總統當選人拜登尋找的財政部長人選所有要求,像是不會驚嚇華爾街、不會疏遠進步派人士、也不會忘記普通民眾的困境。

知情人士今天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證實,拜登(Joe Biden)將選擇葉倫(Janet Yellen)出掌財政部,有望成為財政部成立231年來首位女性部長。

隨著經濟復甦力道減弱,拜登1月將接手的巨大危機和脆弱經濟,放大了財政部長人選的重要性。這位財政部長將負責帶領美國經濟擺脫疫情影響,並縮小驚人的貧富差距。

葉倫對於成為鎂光燈的注目焦點和扮演開創性角色並不陌生。她在2014到2018年擔任聯準會主席期間,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權勢的女性。

葉倫將吸引廣大支持,且不用經過在職訓練,就準備好在危機中全力以赴投入工作,讓她在領先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額外的好處還有,葉倫可能會受到投資人歡迎,因為她已經是知名人物,在她領導聯準會期間市場蓬勃發展。

AGF Investments首席美國政策策略師瓦里耶(Greg Valliere)說:「葉倫極為出色,一貫沉著冷靜。從金融市場到普通民眾,她似乎在各個派別都很受歡迎。」

在擔任聯準會主席期間,葉倫忽視要求她迅速升息的通膨鷹派人士。反之,她耐心地等待升息,讓經濟有更多時間從大衰退中復原過來,並促進就業。

在利率為零的情況下,聯準會如今在進一步提振經濟和解決不平等問題上的力量有限。但在財政部中,葉倫可以在這是唯一可行辦法時,領導財政政策。

RSM US首席經濟學家布魯蘇拉斯(Joe Brusuelas)說:「葉倫領導的財政部將利用美國的財政火力恢復充分就業,葉倫將是一個很好的人選。」(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