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將放防疫耶誕假 允許5天3家庭互訪

2020/11/25 0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英國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與北愛爾蘭政府今天達成共識,決定放5天防疫耶誕假,讓民眾在12月23日至27日內互訪,最多可達3個家庭,但必須成員固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4大地區領導人今天下午開會達成共識,允許最多3個家庭組成「耶誕防疫泡泡」。在防疫耶誕假期間,4大地區之間的交通禁令也會同時鬆綁。

不過,3個家庭組成的「耶誕防疫泡泡」必須是固定成員,一旦組成就不可改變。一個家庭僅允許加入一個「耶誕防疫泡泡」,而且只能在家裡、自家花園、禮拜場所或戶外見面,不可去酒吧、餐廳或是劇院等娛樂場所。

4大地區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即便有這些規矩,民眾仍必須自行判斷是否在耶誕節期間與親友會面,並注意這麼做對自己和他人造成的風險,尤其是對脆弱族群。」

4大地區除了在5天耶誕防疫假期間,允許3家庭互訪的共識外,其他防疫政策依舊各自為政。

根據英格蘭地區的規定,民眾想要與「耶誕防疫泡泡」之外的成員見面,必須遵守3級疫情警報系統規定,在戶外見面。18歲以下的孩童如果雙親沒有住在一起,允許參加2個「耶誕防疫泡泡」,不必選擇只和父親或母親過節。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唐寧街發布的影片中表示,這項決定是「特殊、有時間限制的權宜之計。」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則表示,病毒不會放耶誕假,因此防疫政策雖然在耶誕節期間出現了彈性,但她呼籲民眾保持警覺,負責任地運用這些政策。(編輯:馮昭)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