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組經濟智囊團 傳歐巴馬老臣回鍋

2020/11/26 12:51(11/26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幕僚今天說,拜登下週將公布經濟團隊與其他重要提名人選。

拜登團隊的聯絡室主任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說,拜登打算在下週公布政府重要職位的人選,包括經濟團隊成員。路透社報導,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擔任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的葉倫(Janet Yellen)預計將出任財政部長。

拜登的交接團隊顧問莎琪(Jen Psaki)說,政府已向拜登高階團隊分享機密資訊。莎琪說,拜登陣營對聯邦機構的檢核工作,聚焦在對政府因應疫情與急迫性國安威脅的事實調查,包括針對敵國可能趁政權交接期展開行動的消息。

彭博提到,知情人士說,拜登考慮邀請前聯準會副主席佛格森(Roger Ferguson)與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主管狄斯(Brian Deese)擔任他的最高白宮經濟顧問。

如果獲欽點,現為美國教師退休基金會(TIAA)執行長的佛格森,將成為首位擔任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的非裔美國人,這是引導拜登決策走向的首要職位。

狄斯2017年受雇於貝萊德集團,監督永續投資策略,是歐巴馬的氣候、保育與能源高階顧問。

69歲的佛格森在1999年到2006年擔任聯準會副主席,是首位擔任這個職位的非裔美國人。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後,時任聯準會主席的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人在海外,指定佛格森代理執行實為聯準會因應市場的戰時計畫。

他在任職於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 AG)領導金融服務工作後,擔任TIAA執行長約12年,率領TIAA熬過2008年金融危機。(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