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會見王毅 盼韓中攜手推展非核化目標

2020/11/26 19:11(11/26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6日專電)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接見正在韓國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他表示,希望持續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合作,努力平息朝鮮半島的戰爭,拿到完全的非核化目標。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接見王毅時提到,中國在推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中扮演具建設性的角色,他也對中國提供的協助表達感謝。

文在寅也說,韓中雙方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中率先實施快速通關制度,擴大人員交流,為國際社會創造典範,未來也希望持續強化雙方在經濟及文化上的交流合作。

王毅則表示,他這次訪韓,就是希望展現對韓國能完全戰勝疫情的信心。

有分析指出,王毅這次選在美國新政府上任前訪韓,可能是為在美中紛爭之間布局,不過,王毅今天上午與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會面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世界上不是只有美國」,委婉否認此說法。

對於媒體提問,此行是否會要求韓方不要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王毅只是笑著反問:「你認為外交有那麼簡單嗎?」他並且表示:「韓國與中國都是獨立自主的國家」。

外交部人士透露,王毅與康京和的午餐會中,談及美國的部分並不多,雖提及美中關係在新政府上任後「應至少也會比現況好」,但大多時間都在談論韓中關係及朝鮮半島問題。(編輯:高照芬)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