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為法輪功制裁中國官員 專家:深具象徵意義

2020/12/12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世界人權日當天,美國宣布制裁17名外國政府官員,其中包括因酷刑審訊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一派出所主管。專家滕彪說,這是美方首次因法輪功人權問題而制裁中國官員,深具象徵意義。

曾在中國代理法輪功維權案件的旅美法律學者滕彪表示,美國政府首次針對法輪功人權問題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的舉動,非常具象徵意義。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11日引述滕彪說:「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二十多年,應該說是一個非常大的人權災難,在國際上卻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美國以「嚴重侵犯人權」名義,宣布制裁17名外國政府官員及其直系家屬,禁止進入美國。名單中除了俄羅斯等國的「大人物」,也包括一名中國警界基層官員、福建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

聲明特別以單獨段落提到,黃元雄拘禁、酷刑審問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宗教自由,「世界不會對中國政府違反國際公認的思想、良心以及宗教信仰自由,系統性壓制人權的行為袖手旁觀」。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說,促進人權和自由一直是美國的首要任務,美國會利用一切適當措施和權力,喚醒社會對任何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敦促對侵犯人權的人進行追責。

美國近期罕見針對中國人權問題頻頻揮下制裁大棒,除連續在7、8月對於涉及新疆及香港人權的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長王明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等官員實施金融及簽證制裁,日前更將制裁伸向14名中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截至目前,共有30名中國和香港官員受到美方制裁。

對此,滕彪分析,隨著中國人權狀況越發惡劣,美國的對中政策持續強硬,制裁將成為未來美中關係當中常見的武器。(編輯:周慧盈/賴言曦)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