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反對派完成公眾諮商 宣稱人民拒絕馬杜洛

2020/12/13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繼6日抵制國會選舉後,今天完成由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發起的「公眾諮商」活動,宣稱獲數百萬民眾響應,展現民意拒絕總統馬杜洛的政府繼續執政。

公眾諮商7日從線上開始,最後以現場投票結束。反對派宣稱,將近650萬人參加這項民意調查活動,其中300多萬人親自投票,240萬人線上投票,海外也有近84萬5000名委內瑞拉人參與,目前已檢視87%的回應。

這項調查詢問民眾是否支持終結馬杜洛(Nicolas Madura)的統治,重新舉行總統和國會選舉,目前調查結果尚未公布。活動的目的在協助反對派展現民眾拒絕馬杜洛政府,但未提出明確作法來改變政府。

即便委內瑞拉經濟崩解,又因美國大力制裁斷絕了石油出口,而且有500萬公民出走移民他國,馬杜洛陣營仍在月初勝選,重新掌控了國會。馬杜洛政府宣稱,有520萬人在選舉中投票。

委內瑞拉國會本是最後一個不是由執政社會黨(Socialist Party)所掌控的國家機構。

公眾諮商的構想是瓜伊多在8月提出。馬杜洛2018年在爭議中贏得連任後,瓜伊多即獲數十個國家承認為委國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們與多數西方國家表示,6日國會選舉有舞弊情事,才會一面倒向馬杜洛;馬杜洛遭批評侵害人權,以及為繼續執政戕害民主。

馬杜洛10日表示:「沒有任何網路諮商具有憲法地位...沒人認為網路諮商會有法律效力。」

前委內瑞拉最高法院法官馬莫爾(Blanca Marmol)則在記者會中表示:「我要強調的是,這是我們在憲法中擁有的最後資源了。」馬莫爾協助策劃這場公眾諮商活動。(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