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下最後通牒:立刻回國不然坐牢

2020/12/29 11:02(12/29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監獄單位今天對克里姆林宮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下達最後通牒:立刻從德國飛回俄國,並於明天清晨向莫斯科的辦公室報告,如果錯過期限,就等著坐牢。

納瓦尼是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頭號批評者之一,8月他在飛機上昏倒之後,就被送往德國治療。德國等西方國家說,那是企圖以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殺害的未遂謀殺。

但俄國說,沒看到證據顯示納瓦尼是遭下毒,並否認涉及此事。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FSIN)今天指控納瓦尼違反暫緩監禁判決,並規避俄國刑事督察當局的監督。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引用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報導指出,納瓦尼9月20日就已從德國柏林的醫院出院,且10月12日前症狀都已消失,「因此這名有罪的男子並未履行法院下達的所有義務,規避刑事督察(Criminal Inspectorate)的監督」。

納瓦尼2014年因挪用公款被判處3年半徒刑,緩刑將於12月30日到期。

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在聲明中說,已要求納瓦尼向監督當局報到,如果繼續違反緩刑判決,就必須入獄服刑。

聲明並未提到最後期限,但納瓦尼公布給律師的截圖指出,當局要求他在明天上午9時前回到俄羅斯,到莫斯科辦公室報到。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在推特表示,納瓦尼中毒後身體尚未康復,根本不可能及時返回莫斯科,聯邦監獄管理局根本是奉克里姆林宮命令行事。

克里姆林宮曾表示,納瓦尼和所有公民一樣,可以在任何時間返回俄羅斯。(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