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治爭端結束 卡達與沙烏地恢復直航

2021/1/10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9日綜合外電報導)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互相重開空域,結束3年來政治爭端。卡達航空與沙烏地阿拉伯航空將自11日起,恢復杜哈(Doha)與利雅德(Riyadh)之間的航班往來。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今天透過推特表示,將自11日起恢復飛往利雅德的班機,從14日起往吉達(Jeddah),以及16日起往達曼(Dammam)的航線都將恢復。

卡達航空說:「對於沙國主要機場,以及在沙國的貿易與貨運夥伴,我們也期待恢復雙方牢固關係。」

沙烏地阿拉伯航空(Saudi Airlines)也推文說,自11日起由利雅德、吉達飛往杜哈的班機將復飛。

沙烏地、巴林、埃及、阿聯以卡達支持恐怖主義,以及與伊朗關係過度密切為由,於2017年6月宣布與卡達斷絕政治、外交和經濟關係,並對卡達實施陸、海、空封鎖。杜哈當局則一再否認指控,強調斷交之舉毫無正當理由。

本月5日,第41屆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高峰會在沙烏地舉行,會後宣布沙烏地及另外3個對卡達實施封鎖的阿拉伯盟邦,已經同意恢復與卡達的全面關係。(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10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