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通報頭3例英國變種病毒 來自印度與中國

2021/2/16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6日專電)柬埔寨15日通報首宗共計3例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病例,患者是外國人,2例來自印度、1例來自中國,皆是在隔離檢疫期間檢測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路透社報導,1600萬人口的柬埔寨迄今通報的確診病例數不到500例,且沒有人染疫死亡,帳面成績在全球名列前茅。雖然2020年11月境內出現罕見的群聚感染,但多數的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

柬埔寨衛生部表示,首宗通報的英國變種病毒株確診患者共有3人,分別是2名來自印度與1名來自中國的外國人,患者已被隔離。

柬埔寨衛生部警告民眾不要鬆懈,「民眾似乎忘了大規模聚會的巨大傳播風險」,在典禮、宴會、婚禮、節日活動上都沒有遵循防疫衛生規定。

柬埔寨10日起開始施打中華人民共和國贈與的60萬劑疫苗,首批接種者包括總理洪森(Hun Sen)的兒子們及各部部長。

洪森先前誓言自己會去打第一劑疫苗,但後來改口說他68歲超過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Sinopharm)疫苗的施打年齡。

洪森的兒子洪馬內(Hun Manet)在首都金邊(Phnom Penh)的甘密醫院(Calmette Hospital)豎起大拇指說:「身體裡面有對抗病毒的防禦系統,我覺得更有信心了。」

中國送給柬埔寨的首批60萬劑疫苗7日由專機運抵金邊,大多數的疫苗會先給衛生人員與軍隊施打。

北京先前表示,將會發送100萬劑國藥集團疫苗給柬埔寨,可供50萬人接種。(編輯:郭中翰)110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