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動機空中起火燃燒 波音建議暫時停飛777客機

2021/2/22 17:33(2/22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合航空一架客機昨天邊飛邊掉發動機零件,美國監管機關宣布加強檢測、日本宣布暫時停飛後,波音公司也出面表示,建議停飛採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

路透社報導,這架出事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波音777客機昨天起飛後不久右側發動機便故障起火燃燒,零件還沿途掉落地面,險些砸中住家,所幸最後平安折返降落丹佛國際機場,無人受傷。這次停用的機型所裝備的是普惠(Pratt & Whitney)PW4000發動機。

這起飛安事故發生隔天,聯航宣布將自動暫時停飛旗下24架採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數小時後,波音公司也發出聲明。

波音公司指出,同款客機中有69架正在服役,59架處於儲備狀態。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肆虐,使得航空需求大幅下滑,目前航空業者旗下許多飛機都停飛。

波音建議航空公司應暫停營運同款客機,直到美國監管機關訂定出合適的檢驗規範。

此次受影響的波音777-200型與777-300s型都是較舊且較耗能機款,許多航空業者正逐步汰換這些機型。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稍早表示,將要求加強檢測裝備普惠PW4000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

FAA署長狄克森(Steve Dickson)補充表示,FAA官員今天晚間將會見普惠和波音代表共商此事。

根據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聯邦官員表示,日本與韓國也有採用裝備普惠PW4000發動機的飛機。

日本運輸省下令日本航空公司(JAL)和全日空(ANA)停用配備普惠PW4000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同時考慮是否採取額外措施。

韓國國土交通部發言人在波音建議停飛777機型前表示正在觀察情勢,尚未採取任何行動。

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 Co Ltd)表示,公司旗下擁有16架同款波音777客機,其中10架處於儲備狀態,將諮詢波音和監管機關,並暫停飛往日本。

此外,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告訴中央社記者,長榮航空沒有這型受影響飛機型號,發動機也都不是普惠PW4000。

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也說,華航無 777-200型機隊,全機隊未使用普惠PW4000系列發動機。(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政一)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