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羥氯奎寧抗疫功效 世衛專家小組:沒有實質幫助

2021/3/2 11:07(3/2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衛專家小組今天表示,曾被美國前總統川普捧為能「扭轉」疫情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不該被用來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且它對已經染疫的患者來說,也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南制定小組(Guideline Development Group, GDG)專家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寫道,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不應該被用來對抗疫情,在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可能療法方面,也「不值得」展開進一步研究。

專家表示,這項「強烈建議」是由已知或未知曾暴露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逾6000名受試者,進行6項隨機對照試驗後獲得具有高度準確的證據為基礎。

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3月表示,羥氯奎寧可望成為扭轉疫情的藥物。他也說,即便美國藥物監管機關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表示,羥氯奎寧的功效和安全性未經證實,自己已服用了羥氯奎寧。

但世衛專家表示,他們現在認為「幾乎所有人都不主張使用這種藥物來抗疫」。

他們寫道:「世衛專家小組認為,羥氯奎寧不再是研究的優先重點,資源應該運用在評估其他更有可能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藥物上。」(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