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特蘭大按摩店屠殺 警方查動機是否涉仇恨亞裔

2021/3/19 15:16(3/19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近郊16日爆發重大連續槍擊案,遇襲地點都是亞洲按摩店。全案引發美國亞裔社群的憤慨,警方也正調查是否與仇恨犯罪有關。

路透社報導,21歲白人男子朗恩(Robert Aaron Long)16日在亞特蘭大和契洛基郡(Cherokee County)犯下3起按摩館槍擊案,造成8人遇害,已被警方逮捕,並以謀殺罪名起訴;8名受害者中有6人是亞裔女性。

當被問及警方是否朝仇恨犯罪偵辦時,亞特蘭大副警長韓普頓(Charles Hampton)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的調查不排除任何可能。」

他說:「(亞特蘭大)有4名亞裔女性遭殺害,因此我們正在調查整起事件,以確保能找出並且判定行凶動機。」

調查人員已判定朗恩先前是亞特蘭大這兩家按摩店常客。他用當天稍早購買的9公厘手槍在店內行凶。

調查人員表示,朗恩供稱自己的犯罪動機是因為患有性成癮症。然而許多政治人物與民權倡議人士懷疑,至少有部分動機是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日益高漲的仇視亞裔情緒。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下令白宮降半旗,悼念槍擊案罹難者。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明天將訪問亞特蘭大為亞裔社區送暖。

這起槍擊案引發警察部門加強巡邏,同時在各地亞裔社區提高員警能見度,包括紐約市、芝加哥、亞特蘭大與舊金山等地區。

根據美國加州大學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Hate and Extremism),相較於2019年,16大城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在2020年增加149%。

民權倡議者認為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增加與疫情有關。包括前總統川普在內等部分美國人稱新型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中國瘟疫」、甚至「功夫流感」。(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亞太裔頻遭歧視 國會議員自曝痛苦經歷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