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羅拉多州賣場10死 美今年第7起大規模殺人案

2021/3/23 12:02(3/24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羅拉多州波爾德22日綜合外電報導)科羅拉多州一間賣場今天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0 人喪生,是美國今年第7起大規模殺人案件。

案發地點在距離科州首府丹佛(Denver)不遠的波爾德(Boulder)一間名為King Soopers的賣場,而死者包括率先抵達現場的51歲員警塔利(Eric Talley)。

這是美國一週以來第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本月16日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和近郊有3間按摩水療館遭21歲男子朗恩(Robert Aaron Long)開槍襲擊,8 名死者中有6人為亞裔女性。

根據美聯社、「今日美國報」和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彙整的資料庫,今天這起槍擊案也是今年第7起大規模殺人案件。而這個資料庫數據顯示,美國大規模殺人案件數量2020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降至10多年來新低。

所謂的大規模殺人(mass killing)定義為除槍手之外,造成4人或更多人喪生的攻擊事件。

今天槍擊案的另外9名死者身分尚待警方通知家屬後才公布。(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