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連2天確診人數破千 政府考慮祭出封鎖措施

2021/4/15 19:32(4/15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5日專電)泰國連續2天單日新增超過1000起武漢肺炎案例,刷新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紀錄。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明天將討論是否要對曼谷和清邁等高危險區祭出封鎖措施。

泰國新增154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09例在曼谷,278例在清邁。

泰國截至今天累計確診病例達到3萬7453例,其中97人死亡、2萬8383人康復出院、8973人住院治療中。

泰國今年1月初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經過泰國政府祭出多重管制措施後,疫情逐漸趨緩。不過泰國政府4月4日宣布新增71起在曼谷以及周邊多個府娛樂場所的確診案例,隨後疫情往整個泰國擴散。

近日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單日新增確診數從11日開始到13日連續3天超過900例,昨天新增1335例,是自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也是單日確診首度破千例,今天的1543例再度突破紀錄。

由於疫情持續升溫,超過40個府祭出跨府移動限制措施,政府機構公務員將在家工作直到4月底。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長納塔彭(Natthapon Nakpanich)表示,今天會和公共衛生部討論是否要對高危險區如曼谷和清邁祭出封鎖措施,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明天將主持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會議中將討論是否要通過這些封鎖措施。

納塔彭表示,容易造成疾病傳播的活動如群體運動或是在餐廳用餐可能會受限,例如餐廳可能要提早關門,健身房要限制使用人數等。

為了因應近期大量增加的確診人數,曼谷市政府在曼谷郊區設立了4所臨時醫院,清邁等5個府也各自設立臨時醫院。(編輯:林憬屏)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