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地方選舉登場 蘇格蘭獨立議題受注目

2021/5/6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舉行地方和區域選舉,這是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次舉行這類選舉,其中出現獨立公投呼聲的蘇格蘭,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法新社報導,今天登場的地方選舉也將測試英國民眾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支持度。強生帶領英國脫離歐盟和經歷嚴峻的疫情。英國染疫死亡人數雖然在歐洲國家當中是最高,但施打疫苗速度卻是最快。

強生最近被爆出砸大錢裝潢唐寧街10號官邸的醜聞,保守黨憂心會衝擊地方選情,強生對此不予理會。

被稱為「超級星期四」的地方選舉將選出英格蘭地方議會議員、倫敦等地方首長,以及威爾斯和蘇格蘭議會議員。

其中以蘇格蘭議會選舉備受矚目,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 )希望在疫情結束後,再次舉行獨立公投。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在疫情期間積極的動作,人氣上揚,盼能拿下議會多數席次。

施特金4日在電視辯論中表示:「挺過這次的危機是我的優先要務。」

蘇格蘭大多數的民眾反對英國離開歐盟,因此脫歐助長蘇格蘭追求獨立的心理,但憂心疫情後經濟動盪的疑慮,也有助於蘇格蘭民眾支持留在英國。

蘇格蘭2014年舉行獨立公投,當時55%選民投下反對票。強生曾表示,2014年的公投結果,終結一個世代的辯論。

強生昨天表示:「現在不是舉行輕率、不負責公投的時候。」(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