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加劇 哈瑪斯再朝加薩發射200多枚火箭

2021/5/12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加薩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巴衝突持續升高,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今天表示,為報復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Gaza)一棟建築,已朝以色列發射200多枚火箭。

哈瑪斯(Hamas)的武裝分支在聲明中表示,「正朝特拉維夫(Tel Aviv)發射110枚火箭」,並朝南部城鎮俾什巴(Beersheba)發射100枚火箭,「以報復針對民宅重啟的攻擊」。

根據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ce Forces),哈瑪斯做出上述宣布後沒多久,特拉維夫與俾什巴警鈴大作,特拉維夫民眾被警鈴吵醒,匆忙躲進防空洞。

哈瑪斯先前通報,以色列控制的加薩有1棟9層樓建築物遭摧毀,「這座高塔與鄰近建築遭受重大破壞」。目擊者表示,多枚飛彈擊中這棟內有民宅、公司與一個地方電視台的建築物。

這是2014年加薩戰爭以來,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最嚴重的衝突,國際間擔心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10日以來,以色列已有3人死於加薩火箭攻擊,另有數十人受傷,加薩的巴勒斯坦人則有35人喪命。(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