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和哈瑪斯激烈交戰 國際致力斡旋停火

2021/5/20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和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致命暴力衝突歷時10天,在加薩走廊再度遭空襲之際,各國外交官今天加大斡旋努力,致力實現停火。

以色列軍方昨晚轟炸加薩走廊後,灰色濃煙瀰漫加薩上空,許多家庭籠罩在恐懼中,在此同時以色列軍方表示,哈瑪斯朝以色列發射約70枚火箭,居民紛紛逃到避難處所避難。

美國總統拜登要求「大幅緩和緊張」,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誓言,為了讓以色列人民「恢復平靜和安全」會繼續軍事行動,直到軍方達到他們的目標。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在特拉維夫表示,德國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但也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停止交戰。

馬斯說:「以色列有權自衛,反制大規模且無法容忍的攻擊。」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發暴力衝突後,緊張局勢升溫,哈瑪斯於10日首度朝以色列發射火箭。

「受害人數每天都在增加,讓我們極為憂心,這就是我們支持國際社會致力實現停火的原因,也相信為了人民的利益,需要盡快終結暴力。」

馬斯也預定在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Ramallah)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面,但沒有與哈瑪斯會晤計畫。歐盟認定哈瑪斯為恐怖組織。(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