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德防長線上視訊會談 就台灣情勢交換意見

2021/6/23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天與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進行約1小時的視訊會談,岸信夫在會中強調,台灣周遭情勢安定對日本跟國際社會都很重要。

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訊社報導,岸信夫與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鑑於中國的行為,在會中表示,反對在東海與南海試圖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並對於中國允許海警船動武的「海警法」表達深刻的疑慮。

兩人也達成共識,為維持與強化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維護區域安定,將持續深化防衛合作與交流。

對於德國有意在今年夏天派遣巡防艦到印太地區,兩人同意將安排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聯合訓練。

另外,岸信夫並在會中表示,「台灣周遭情勢安定,不僅對我國(日本)的安全保障至關重要,對國際社會來說也很重要」,期望台海兩岸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問題。(譯者:顧荃/核稿:張曉雯)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