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贈台灣第2批疫苗8日運抵?謝長廷:不能說

2021/7/1 21:17(7/1 2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媒體關切日本將追加提供台灣的AZ疫苗是否於7月8日運抵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不願透露,僅回答:「不能說。」他表示,駐日代表處還在處理此事,一切都很順利。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6月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先前已提供疫苗給台灣、越南,今後將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越南。至於提供疫苗給台灣的時間大概是在7月中旬以前。

謝長廷今天在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出席「謝謝日本彩稿展」時被媒體追問日本第2批贈台灣的AZ疫苗是否於7月8日運抵台灣時謹慎回答:「不能說」。

他表示,這批疫苗是由九州的藥廠生產製造後整批運到東京。因為法律文件之前已做過一次,所以這次駕輕就熟,一切都很順利,現在包括疫苗運抵後的儲存問題等,還有一些手續尚未辦完。

英國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與日本政府簽約,將提供1億2000萬劑(約6000萬人份)疫苗給日本,其中約3000萬劑從歐美進口到日本,其餘在日本國內製造。

疫苗的原液由JCR製藥公司(位於兵庫縣蘆屋市)生產,由製藥公司「KM生物」(KM Biologics,位於熊本市)與製藥大廠「第一三共」(東京)負責製劑化的工程。

謝長廷表示,代表處原本還考慮到疫苗在九州生產,可能需利用到關西或九州熊本的機場運送,或許作業會較為耗時,但日方這次要提供疫苗給好幾國,所以由日方統籌運輸,駐日代表處可省去很多事務。他研判,這次疫苗應該也是從東京成田機場(千葉縣)運出。

茂木6月25日宣佈,日本將從7月1日起將無償提供AZ疫苗給印尼、馬來西亞等國,並對台灣、越南各追加提供100萬劑。

日本提供給印尼和馬來西亞各100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貨機從東京成田機場起飛。這是日本繼6月4日提供給台灣、16日提供給越南之後,第3波提供疫苗給外國的行動。今後也將提供AZ疫苗給泰國及菲律賓各100萬劑。

日本也打算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疫苗給其他東南亞、西南亞國家,以及太平洋島國共1100萬劑。(編輯:韋樞)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