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已獲邀參加國際原能機構福島廢水工作組

2021/7/2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證實,國際原子能機構正籌建日本福島核事故廢水處置問題技術工作組,中國專家日前已獲邀參加。他希望國際原子能機構充分聽取利益攸關方意見。

汪文斌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應詢時作上述表示。

他說,中方將全力支持工作組後續工作。「希望國際原子能機構充分聽取利益攸關方意見,確保工作組發揮應有的作用,實現對日本福島核汙染水處置進行事前、事中、事後的技術評估和監督。」

汪文斌並強調,日本福島核事故廢水處置問題事關重大,不是日本一國私事。「中方強烈敦促日方提供一切必要的配合,確保國際原子能機構技術工作組能順利開展工作。」

他又說,日本在與包括周邊鄰國在內的各利益攸關方及有關國際機構協商並達成共識前,不得擅自啟動核廢水排海。

日本政府4月13日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在311核災後持續產生的含氚核廢水,召開相關部會閣員會議,正式決定福島核廢水將在稀釋後排入海中,目標是2年後開始排放。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在兩天後召見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對日本政府決定將把福島核廢水排入海一事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日方收回「錯誤決定」,不得擅自啟動核廢水排海。(編輯:楊昇儒)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